起搏在线

精彩回顾 云上共聚|CSPE第八届委员会WEP成立及工作会议隆重召开,陈柯萍教授连任新一届WEP主任委员

2022年3月19日,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CSPE)第八届委员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WEP)成立及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华伟教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黄德嘉教授、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王景峰教授到会并致辞,第八届委员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全体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景峰教授担任会议主持,华伟教授在全体参会成员的共同见证下,宣读了新一届委员会成员名单,正式任命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柯萍教授为第八届委员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分别由蔡琳教授洪葵教授汪芳教授许静教授许轶洲教授薛玉梅教授周淑娴教授朱莉教授担任,此外21位常务委员和49位委员共同组成新一届电生理女医师联盟。

殷殷寄语暖人心,携手共进新征程

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代表着一次继往开来,更预示着一次新力量的勃发。华伟教授黄德嘉教授王景峰教授也于委员会宣告成立之际为“新生”的女医师联盟发表精彩寄语。

华伟教授在致辞中提到:“电生理女医师联盟过去在陈柯萍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诸多成就,学会领导及众多行业内同道皆有目共睹。期待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联盟能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配合学会完成各项任务,共同推动我国起搏与电生理事业发展。”

黄德嘉教授赞赏电生理女医师联盟在陈柯萍教授的带领、各位联盟成员的团结努力及学会领导的支持下,在起搏与电生理领域的培训、临床研究开展了大量工作,尤其在植入型器械治疗术后随访和程控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普及、培训教育,为学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相信未来联盟的工作会开展的更为扎实和优秀,取得更大成就。

王景峰教授谈到:“新一届电生理女医师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各位联盟成员又迎来了一个新起点,祝愿电生理女医师联盟越办越好,打造成为我国心血管领域不可忽视的重要学术团队之一。”
殷殷寄语暖人心,带着学会领导的祝福和希望,相信未来电生理女医师联盟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团结一致、凝聚“她力量,携手再创佳绩,不断开拓学科发展新局面。

随后,陈柯萍教授同在场委员们分享了电生理女医师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亮点及新阶段的工作计划,并同联盟成员交流了意见。

WEP联盟成立之初即立志为中国电生理女医师提供更好地发展空间、加强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从2012到2022,联盟以行践诺,持续开展了多场学术活动,包括举办全国省级巡讲活动、成立省级WEP联盟、出版CIED随访程控系列丛书、发布CIED患者全程优化管理标准幻灯、创建运营“起搏在线”公众号等。2020到2022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联盟更是与时俱进,依托网络平台,聚焦领域热点同步推送了线上精品课程回顾在全国重要心血管会议上开设了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女医师论坛,联盟影响力持续增加。

在未来工作方向上,新一届电生理联盟除了继续既往开展的工作外,将会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并积极开展科普宣传为女医师们提供更多交流的平台。新一届委员会必将坚守使命、全力以赴,在专业与科普并行中,持续提升联盟影响力,为学会及行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