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心脏性猝死(1)

我们身边经常发生这样的情况,昨天还是好好的,但是第二天发现他已离开了大家。这往往就是心脏性猝死,那么到底什么是心脏性猝死呢?
从医学上来说心脏性猝死,是指由于各种心脏原因引起的以意识丧失为先导的自然死亡,死亡发生在症状出现后一小时之内,心脏性猝死有三个特点。第一是突发性,从发现到死亡在一小时之内;第二是隐蔽性,发现之前的24小时是没有预兆的;第三点是紧迫性,一旦发生,有效营救时间短暂,导致了近99%的患者失去了救治的机会而死于心脏性猝死。因此如果要预防心脏性猝死在于要采取措施要及时要尽早。

那么心脏性猝死的发生率到底有多少?
在美国所有心脏原因引起的死亡中心脏性猝死大约占了63%,全球的话每年大概有300万的人死于心脏性猝死,美国45万,中国54万。研究表明,心脏性猝死占所有死因的第二位,仅次于癌症。

哪些人容易发生心脏性猝死呢?
我们也叫做心脏性猝死的高危因素,以下这些情况就容易出现心脏性猝死。首先,曾有心脏骤停发作;第二,有器质性心脏病伴有持续室性心动过速的发作;第三,左心室功能障碍,也就是说我们超声心动图检查,射血分数EF值低于35%的患者;第四,心力衰竭的病人;第五,有心肌梗死的病人。其他还包括肥厚性心肌病的患者,扩张性心肌病的患者,心律失常性右室心肌病的患者,以及一些先天性的遗传性心律失常,包括长QT综合症,brugada综合症等,心脏性猝死最常见的病因就是冠心病,约80%的心脏性猝死都是由于冠心病引起的,而绝大多数猝死的患者在发生之前是由于室性心动过速和心室颤动所导致的。这些室性心律失常在发生之前往往没有征兆,突然出现的这种室性心动过速,如果没有治疗的话很快就会演变成致命的心律失常,也叫做室颤,室颤引起心脏无序的这种跳动,导致了心脏骤停,心脏没有血液输出,几秒钟内患者就失去知觉,如果不及时救治将很快死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