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灵听心声 精治随行

植入的插入式心脏监测器Reveal LINQ™6月18日获得CFDA批准,在中国上市。自2015年9月2日阜外医院首例植入后,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30位患者获益于最新的长程监测。

      植入的插入式心脏监测器Reveal LINQ™有如下三个特点:第一是信息精准,对心律失常检出率高,可准确记录房颤、室速、心动过缓、心脏停搏等事件,可连续使用3年,最多储存59分钟心电图资料,足以记录保存心律失常关键信息。第二是小巧精细,比大号曲别针还小,体积约1.2cc,重约2.5g。植入ICM并不影响磁共振检查,可安全接受1.5和3.0 Tesla 的磁共振扫描。同时具有氮化钛涂层电极高保真信号。第三个特点是精巧植入,ICM采用注射方法植入,无需制作囊袋,创伤微小,操作简单。

       Reveal LINQ可以帮助患者明确心律失常诊断,尤其适合不明原因的晕厥和隐源性卒中的患者。 

      不明原因的晕厥患者在临床具有反复发作难以明确诊断的特点,通常来说,目前临床常见的各种检查其检出率都不理想。很多患者多次晕厥入院,严重者引起脑外伤等后果,其医疗费用也十分巨大。对于不明原因晕厥的患者,EaSyAS研究显示,其诊断率为心电图的6.5倍;PICURE表明其可以帮助78%的患者明确诊断,这为ESC/HRS晕厥指南中“早期植入“提供了支持。 

      隐源性卒中的患者与无症状性房颤密不可分。房颤病人的中风发生率,较无房颤者增加5 倍,房颤患者中风的复发率增加47%。2014年国际卒中大会(ISC)上发表的CRYSTAL-AF研究结果就证实,使用植入式心脏监测器者房颤检出率显著高于标准监测。试验入组441例不明原因卒中患者,所有患者在卒中90天内接受至少24小时的标准心脏监测,结果显示植入式心脏监测器在6个月~3年内使房颤诊断率提高5~7倍。2015年2月美国卒中学会发布的研究进一步证实,应用植入式心脏监测器Reveal LINQ ICM,其在不明原因卒中患者中的名义房颤检出率(现实诊疗环境中)高出CRYSTAL-AF研究结果37%,凸显了植入式心脏监测器的优势。 

      Reveal LINQ™拥有的信息精准、小巧精细、和精巧植入等优点,标志心血管疾病诊断技术新时代的来临。大大的弥补以往心脏监测领域的不足,能为医生提供了更加可靠的临床诊断证据。对临床上不明原因晕厥患者的筛查诊断,可以作为预防心脏性猝死的第一道防线, 除此以外,还可用于不明原因卒中患者隐性房颤筛查,房颤导管消融患者术后管理,和房颤患者经治疗(导管消融、手术和药物转复)是否长期或终身服用抗凝药的评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