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CVF2019 | 齐聚花城,WEP论坛共议希浦系统起搏热点

       2019年11月29日,第十二届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CVF2019)举办期间,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WEP)论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着重介绍了希浦系统起搏在心衰患者中的应用,在手术技巧以及术后程控管理方面也做了非常精彩的讲解。
与会专家合影
张澍教授致辞
王景峰教授致辞
陈柯萍教授致辞
       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澍教授致辞,他表示:中国目前专注心律失常的女医师越来越多,WEP在各位举办的学术论坛意义重大,同样,责任也非常重大。借此平台,希望我们可以开展更多的讲座培训,使电生理诊疗更加规范和有效。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主席王景峰教授到场支持论坛召开,并希望WEP发展得越来越好。
       WEP主席陈柯萍教授在致辞中真诚感谢了学会领导以及会议主办方对WEP的大力支持,并希望WEP能够与大家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进步。
 
前景广阔,希浦系统起搏稳步前进
       论坛上半场邀请广东省人民医院林纯莹教授、薛玉梅教授、珠海市人民医院彭澍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董睿敏教授和广东省中医院李晋新教授担任主持。
上半场主持专家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柯萍教授就希浦系统起搏在房颤伴心衰患者中的应用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她指出,心衰和房颤密不可分,心衰程度越重房颤发生率越高。目前除了抗心律失常药物、房颤导管消融外,还可以通过房室结消融+起搏器植入的治疗策略获得更稳定的心室率,改善心衰,特别是对于存在左束支传导阻滞的患者,通过双心室或希浦系统起搏改善心室同步性可能会取得更大获益。
       接下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戴研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希浦系统起搏在心衰合并RBBB患者中的应用。随后上海市胸科医院李若谷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范洁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薛小临教授分别就希浦系统起搏在心衰合并LBBB患者中的应用、房室结消融联合希浦系统起搏以及右室起搏后心衰的治疗策略选择这几个方面做了精彩讲解。
 
深入基层,起搏技术培训需落到实处
       下半场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安丽教授、中山大学附属博济医院邹蓉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朱洁明教授、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曾小茹教授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周淑娴教授担任主持。
下半场主持专家
       第一个讲题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蓝教授带来,她的题目是电生理检查在希浦系统起搏中的应用,她从解剖学及实际病例的角度分享了希浦系统起搏中电生理检查的技巧和经验,通过电生理检查选择起搏位置和起搏方式,能够达到更好的起搏效果。
       接下来是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陈学颖教授对左束支区域起搏的诊断及植入技巧做了详尽的讲解,最后贵州省人民医院俞杉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刘兵教授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袁沃亮教授分别就希浦系统起搏的程控管理、希浦系统起搏远程随访管理和HOT-CRT病例方面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会议现场
       希浦系统起搏是目前最接近生理状态的起搏方式,也是今年电生理女医师联盟在各地召开培训活动和学术论坛的主题。它在心衰患者中有着稳定的低起搏阈值和良好的电机械同步性,显著改善患者预后,有着广阔的前景。
       电生理女医师联盟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和规范化医师教育,在希浦系统起搏领域的学术活动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我国起搏和心电生理水平不断进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