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律动妙手 悦享仁心|CSA 2019电生理女医师论坛再展英姿

       2019年6月9日,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女医师联盟来到古都南京,围绕起搏心电图基本功能和特殊功能解读,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及讨论。炎炎夏日,百花齐放,女医师联盟的身影也成为了古都南京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会议现场

回归基本功 从起搏心电图基本功能解读出发


上半场主持人
       本次电生理女医师论坛上半场以“起搏心电图——基本功能解读”为中心,由女医师联盟骨干天津市胸科医院许静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李莹教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闫素华教授担任主持人。
陈柯萍教授精彩分享
范洁教授精彩分享
苏蓝教授精彩分享
薛小临教授精彩分享
刘兵教授精彩分享
       上半场邀请国内电生理领域杰出女性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柯萍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范洁教授、温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苏蓝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薛小临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刘兵教授从起搏器的时间间期、正常起搏心电图、异常起搏图、右心室选择性位点起搏心电图、双心室起搏心电图五个方面带来精彩的专题讲座,围绕起搏心电图临床上最基础的知识,深化在场所有电生理医师对于起搏心电图解读基本功的掌握,只有打好基础,上层建筑才能稳固。

在基础中升华 起搏心电图特殊功能解读

       打好了地基接下来就是一步一步搭建上层建筑。现场观众对于上半场精彩讲座的内容还在回味中,下半场紧锣密鼓地来临。
下半场主持人
       下半场围绕“起搏心电图——特殊功能解读”这一主题,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安丽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唐艳红教授、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何浪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周颖教授担任会议主持。
李若谷教授精彩分享
何浪教授精彩分享
蔡琳教授精彩分享
胡作英教授精彩分享
董颖雪教授精彩分享
       上海市胸科医院李若谷教授、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何浪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蔡琳教授、南京市第一医院胡作英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董颖雪教授分别带来关于自动起搏方式转换、自动起搏阈值测试、自动AV间期调整功能、起搏器介导地心动过速、心室安全起搏的精彩讲课。在起搏心电图基本功能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地对于起搏心电图特殊功能的解读进行了讲解。
       以往的女医师论坛可能更多的追求紧跟国际前沿脚步,为国内电生理医师带来最具前瞻性的一手资料。但无论再先进的起搏技术,电生理医师首先要牢牢把握的就是基本功,本次女医师论坛就是回归基础,从学习起搏心电图出发,规划电生理医师对于起搏心电图的把握,并在基础中进行升华,从而推动我国电生理起搏事业的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