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CIC 2019|WEP女医师论坛:这道靓丽的风景线再次绽放西安古城

  2019年5月17日,长安国际心血管病论坛(CIC2019)举办期间,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延续传统,在会议期间举办了电生理女医师论坛。论坛着眼于电生理领域热点话题——左束支起搏,从现状、操作、指南、临床实践等多方面展开精彩的主题演讲,彰显了我国电生理女医师的卓越风姿,同时不可忽视的是,本次论坛也加入了“男医师”的力量,让整个论坛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会议现场
休言女子非英物,更是巾帼不让须眉时
论坛主席黄德嘉教授致辞
  论坛主席、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任委员黄德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国内外电生理医师越来越追求生理性的起搏,在备受瞩目的第40届美国心律学会年会(HRS)上,由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与美国心律学会合办的Joint Session就是以左束支起搏为主题,我国医师在论坛上的分享引起了巨大反响。目前,我们在生理性起搏这一领域已经走在了国际同行的前列,在这个过程中,电生理女医师联盟做出了很大贡献,已经成为国际电生理起搏领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未来,相信在一众电生理医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在生理性起搏领域有更为深入的研究,并取得更大进步。
秀外慧中,电生理女医师展现学术风姿
上半场主持专家
  本次电生理女医师论坛上半场邀请田刚教授、马兰香教授、程曼丽教授、职利琴教授担任主持。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柯萍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蔡琳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范洁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刘兵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唐艳红教授担任点评专家。
上半场讲课专家
  陈柯萍教授作为电生理女医师联盟的领头人一马当先,结合既往起搏方式优劣、左束支区域解剖特点和相关研究,介绍了左束支起搏的现状、优点、局限性、潜在风险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随后刘兵教授、范洁教授、蔡琳教授、李若谷教授分别从操作流程、技术要点、特征与预后、合并心衰等方面围绕左束支起搏这一话题展开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上半场的最后以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周淑娴教授分享左束支起搏治疗心衰患者的病例作为结束,通过这一病例也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
万花丛中一抹绿,电生理男医师精彩助阵
  上半场的精彩内容让人意犹未尽,在现场观众的殷殷期盼下下半场也如约而至。
下半场主持专家
  下半场邀请范力宏教授、王芳教授、王阿利教授、杨凤玲教授、常荣教授担任主持。
  上半场尽显我国电生理女医师风姿,下半场我国电生理领域的男医师也前来助阵,不仅全程主持讨论,更带来精彩演讲。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汤宝鹏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兴斌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邹建刚教授、贵州省人民医院俞杉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寿锡凌教授担任点评专家。
下半场讲课专家
  汤宝鹏教授、刘兴斌教授、薛小临教授、徐伟教授、邹建刚教授结合最新研究、国内外指南推荐、自身临床经验,分别带来了关于左束支起搏疗法临床应用及患者选择、左束支起搏适应证探讨、左束支起搏植入手术技巧、左束支区域起搏后的左室同步性的精彩主题讲座。最后,由电生理女医师联盟成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蓝教授分享窄QRS波房室传导阻滞患者希浦起搏的病例作为结束。
与会专家合影
  希浦系统起搏(希氏束起搏,左束支起搏)是目前最接近生理的的起搏方式。左束支起搏是在希氏束起搏发展起来的技术,具有稳定的低起搏阈值,同时能保持较好的电机械同步性,显著改善患者预后。
  电生理女医师联盟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和规范化医师教育,在左束支起搏领域的学术活动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我国起搏和心电生理水平不断进步。在此,特别感谢承办方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邀请,以及起搏电生理论坛东道主、WEP常务委员薛小临教授在女医师论坛设计和参会组织上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下一次“CIC会议”再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