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精品课程 | AMI(<48h)血运重建后严重室性心律失常的处理策略

血运重建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冠心病治疗技术。血运重建不仅能缓解心肌缺血的症状,并能降低死亡率改善远期预后。但是,即使全面采用指南建议的二级预防措施、最佳药物治疗和完全血运重建,仍有不少病人在病程的不同阶段可能出现左心室射血分数 (LVEF) 降低、心衰和室性心律失常。心脏性猝死(SCD)为这类病人的主要死亡方式。 

我国SCD发病率为41.8/10万,每年有54万人死于SCD。根据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共同发起的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住院患者远期死亡率的多中心回顾性研究发现,1208例STEMI患者(10个大中心),死亡187例(15%),无一例植入ICD。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其中缺乏有效的PCI术后对SCD高危患者的监测随访与转诊机制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了EPCI (Effective Practice of Cardiology Intervention)推广项目,旨在联合电生理和冠脉介入医师,共同携手促进血运重建后的心脏性猝死的预防。EPCI推广在学会大力推动下已通过各级学术会议进行共识宣讲,并在国内多家中心建立规范化院内转诊路径,同时在全国通过多渠道开展患者教育及公众宣传。女医师联盟响应学会号召,共同推广冠心病血运重建后心脏性猝死的预防专家共识,关注心梗患者血运重建后心脏性猝死的预防,帮助更多高危人群远离风险。

本期推送内容为电生理女医师联盟的AMI(<48h)血运重建后严重室性心律失常的处理策略
 


本期课程














 


课程一览  

AMI(<48h)血运重建后严重室性心律失常的处理策略
急性心肌梗死48小时后 SCD的二级预防
急性心肌梗死48小时后 SCD的一级预防
冠心病患者心脏性猝死危险分层
冠心病血运重建后SCD的二级预防
冠心病血运重建后SCD的一级预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