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CAFS 2018|"EP-Women专场"完美落幕 系列精品课程精彩继续

起搏在线讯
      2018年6月30日,“第十六届心房颤动国际论坛(CAFS 2018)”举办期间,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延续传统,开设女医师联盟专场,分享了房颤合并心衰的操作技巧及前沿进展,不断促进国内电生理女医师紧跟国际先进水平,推动我国电生理领域的发展。

会议现场
陈柯萍教授致辞
      电生理女医师联盟现任主席陈柯萍教授介绍,自2012年女医师联盟成立以来,每一次的大连心房颤动国际论坛均设立女医师专场,演讲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其影响力日渐提高,目前已成为大连心房颤动国际论坛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此外,国内各大重要学术会议也频频可以看到女医师的身影,电生理女医师的队伍不断壮大。而正是由于大家的支持,女医师联盟才得以不断发展和传承。
      与此同时,同以往一样,本次论坛上分享的内容将被制作成视频课程并在“起搏在线”微信公众号上陆续推送,供大家分享和交流学习。
      电生理女医师联盟第一届主席李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电生理女医师联盟已经逐渐发展为行业标杆,越来越多的女医师展露锋芒。
 
      本次论坛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董颖雪教授担任主持,董教授生动风趣地将会议中涉及的讲题内容一一串起。从房颤合并心衰的器械治疗前沿进展到进阶式讲述药物、房室结消融、房颤消融、His束起搏、左束支起搏、CRT(D)等治疗进展及相关问题。
 
上半场主持专家
      论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上海长海医院李莉教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闫素华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唐艳红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金秋教授、辽宁省人民医院曲海波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佟倩教授共同担任主持人 。
 
上半场:陈柯萍、王冬梅、范洁、许静、刘莹、薛玉梅教授作精彩报告
 
下半场主持专家
  下半场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柯萍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连君教授、沈阳军区总医院杨桂棠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蓝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栾颖教授、青海省人民医院苏晓灵莅临现场主任担任主持人。

下半场:戴研、曲秀芬、许轶洲、苏蓝、陈学颖、董颖雪教授作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举办期间,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极为浓厚。讲者以房颤合并心衰为中心,从治疗策略到操作技巧各有侧重,结合病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内容。现场主持人就讲者演讲给予犀利点评和精彩提问,重视细节问题,深化讲者及观众对相关内容的理解。
与会专家合影
      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起搏和心电生理学科的发展。迄今为止,女医师联盟已在全国多个高水平学术会议上开设专题讲座,相关内容均已收录入“电生理女医师联盟”资料库,为推动我国电生理领域的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本次课程将在起搏在线定期推送,敬请期待!
 
课程目录:
陈柯萍:房颤合并心衰CRT无应答:临床处理策略
王冬梅:提高CRT成功率:复杂血管的操作技巧与经验分享
范    洁:减少房颤发作:Device特殊程控在房颤管理的临床作用
许    静:心律失常与起搏治疗的解剖学基础
刘    莹:房颤合并心衰:药物治疗新视野
薛玉梅:心力衰竭合并心房颤动患者的射频消融治疗
戴    研:心力衰竭伴房颤患者的CRT治疗:适应证解读与经验分享
曲秀芬:房室结消融时机与适应证选择
许轶洲:房室结消融适应证与操作
苏    蓝:The His-Purkinje system pacing
陈学颖:HIS束起搏的操作技巧
董颖雪:房颤患者ICD不恰当治疗:临床处理策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