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工程技术人员培训项目第一期理论培训圆满结束

      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牵头执行、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共同实施的中国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工程技术人员培训项目经过近1年的筹备工作,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在全国72家培训基地开展每期半年的培训工作,并于2018年5月3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第一期集中理论培训。来自72家培训基地的200余位学员济济一堂,参加了起搏器相关理论知识的培训学习。
 
培训现场
      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宿燕岗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澍教授、相关授课专家以及国内相关企业的高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张澍教授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该项目主要针对在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工作中的医院技术人员和相关企业的工程技术支持人员开展规范化培训。张澍教授也对第一批学员提出了勤学理论,多练操作的要求,希望学员通过基地实践操作,集中理论培训以及网络培训等学习形式,熟练掌握心律失常介入诊疗相关的工程技术。
 

宿燕岗教授主持开幕式
张澍教授开幕式致辞
      目前,在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均已开展了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工程技术人员的规范化培训。随着中国心律失常介入诊疗的迅猛发展,工程技术人员规范化培训势在必行。此次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心律失常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工作与国际接轨,为我国安全、有效、规范地开展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随着该培训项目的开展,将为开展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工作的医院在介入手术和程控随访工作中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保证,并为相关从业人员的资质规范化问题提供解决途径。
 
专家授课
      本次理论培训,内容包括起搏疗法概述与基本知识、起搏器植入手术、起搏器程控与随访、起搏技术进展4个部分,共18个讲题。
      培训采用了标准化的课件,在授课过程中,学员积极和授课专家互动,气氛活跃。课后还有美敦力、雅培、百多力及波科公司的现场程控演练供学员观摩学习。
 
会场花絮
      6月1日下午4点,为期两天的培训圆满结束,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任委员,华西医院黄德嘉教授在闭幕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的意义,这是在国内首次开展的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其重要职责是为我国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工作培养合格的人才。黄德嘉教授希望学员抓住机遇,强化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的学习,早日具备独立开展工程技术人员相关工作的能力。会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黄德嘉教授闭幕式致辞
 
学员与专家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