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CAPS 2017 "EP-Women专场"圆满成功 起搏心电图精品课程幕起

  导语: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起搏和心电生理学科的发展。
  “起搏心电图精品课程”在全国现已拉开巡讲序幕。2017年10月20日,浙江省心律失常综合防治高峰论坛(CAPS 2017)期间举办了“EP-Women 专场-起搏心电图精品课程”,活动圆满成功。
▲陈柯萍、黄鹤、宿燕岗、刘兴鹏教授担任活动主席
 
  本次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柯萍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鹤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宿燕岗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刘兴鹏教授担任主席,邀请了多位起搏领域经验丰富的女医师进行授课,包括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范洁教授、西京医院刘兵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蓝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项美香教授、上海市胸科医院李若谷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胡晓晟教授、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何浪教授、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许轶洲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薛小临教授。
 
▲巾帼展风采 齐聚传技艺
 
  本次课程分两部分,包括起搏心电图的基础功能解读以及特殊功能解读。采用了WEP统一制作的标准化课件。授课期间,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每位讲课专家的授课内容各有侧重,以病例引出理论,深入浅出。通过一系列心电图以及实际病例,生动形象地传授起搏心电图的相关知识,使授课内容浅显易懂。现场点评专家也表示通过此次授课收获颇丰。提问环节,现场听众向授课专家进行了提问,就所讲内容展开了讨论。授课结束时现场听众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精彩实用,对临床起搏心电图的判读有很大帮助。 并希望能多开展此类对临床医生及技术人员有切实帮助的学术活动。



▲会场座无虚席
 
▲专家合影
 
  本次活动的相关课程资料已被收入“电生理女医师联盟”资料库, “起搏心电图精品课程”的视频课程将在“起搏在线”公众号上陆续推送,供大家分享和学习。
  “起搏在线”再次邀请您加入我们的学术平台,有更多的学术课件在等待您分享!
 
 
课程目录:
起搏心电图基本功能解读:
陈柯萍
起搏器的时间间期
范 洁
正常起搏心电图
刘 兵
双心室起搏心电图
苏 蓝
右心室选择性位点起搏心电图
项美香
异常起搏心电图
 
起搏心电图特殊功能解读:
李若谷
自动起搏方式转换
胡晓晟
起搏器介导心动过速
何 浪
自动起搏阈值测试
许轶洲
自动 AV 间期调整功能
薛小临
心室安全起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