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刘兵:心衰伴窦律非LBBB患者的CRT治疗

课程背景
        我国心电生理事业蓬勃发展,其中电生理女医师以其特有的细腻、认真和执着精神在国内的心脏电生理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更好地推动ICD/CRT疗法的发展,起搏在线从本周起,将陆续推送系列视频课程,从病例分析来学习ICD/CRT适应证的选择,供广大同道分享。
 
本期课程:
病例题目:心衰伴窦律非LBBB患者的CRT治疗
分享专家:刘兵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刘兵 

专家简介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血管内科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导师。2001年获博士学位。
  任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学会第六届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委员会第一届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学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第一届常委;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学会第五届起搏学组委员;陕西心电生理和起搏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学会心脏再同步治疗专家工作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学会第四、五届青年委员;《中华心律失常》,《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编委;
  工作以快速性心律失常的药物和介入性电生理诊断及导管消融治疗、传统心动过缓起搏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及CRT/ICD治疗/随访为特色。目前主要方向为慢性心衰的药物及CRT/ICD治疗及随访,尤其关注CRT/ICD术前及术后管理。
CSPE WEP(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
病例分析视频课程
 
针对ICD/CRT疗法
结合实用临床病例
系统分享处理过程
详细剖析治疗策略
 
往期回顾
1.范洁:缺血性心肌病人都需要ICD吗?
2.任学军:扩张型心肌病的ICD治疗
3.董颖雪:肥厚型心肌病患者的ICD治疗
4.许静:我的病人需要ICD吗?——致心律失常右室心肌病患者
5.李若谷:心脏离子通道病的ICD治疗
 
课程预告
1.薛小临:心衰伴房室传导阻滞患者需要CRT
2.于海波:心室起搏依赖+心力衰竭患者升级:CRT治疗
3.戴研:心力衰竭伴心房颤动患者的CRT治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