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WEP报道|中西部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之CSPE女医师联盟病例讨论专场

       201673日,第十届中国中西部心血管病学术会议精彩继续。上午,器械治疗论坛第四场——CSPE女医师联盟专场汇聚了起搏电生理领域众多专家,共同就器械治疗相关临床病例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分享具体临床病例的过程中,进行了精彩点评。

黄德嘉教授致辞

       本次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黄德嘉教授特别来到女医师联盟分会场,对各位出席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黄德嘉教授表示:女医师联盟自成立起来,开办了多场学术活动,一直秉承高水平、高质量、贴近临床的学术氛围,取得了很大发展和不俗的成绩。希望未来能看到女医师联盟举办更多的学术活动,持续影响领域专家,共同进步。

点评专家

       论坛伊始,由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柯萍教授带来“器械治疗相关医疗风险的防范:病人是上帝”主题演讲。陈柯萍教授从器械治疗医疗风险产生的常见原因、病人是上帝的反思、如何防范医疗风险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陈柯萍教授提及,要在与病人充分沟通、尊敬和理解病人选择的基础上,针对患者选择、并发症、器械故障、疗效、费用、服务态度等常见原因,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陈柯萍教授作主题演讲      

       随后,在石蓓教授、范忠才教授、张恒愉教授的主持下,由童琳、柴虹、张巍、沈敏四位医生分别带来心包积液、双腔ICD安置术后慢室速、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植入CRT、利用鞘中鞘植入左室电极精彩病例。刘兴斌教授、陈柯萍教授、蔡琳教授、刘兵教授就以上病例进行了精彩点评。

主持专家

病例报告第一场

        第二半场由南京鼓楼医院徐伟教授带来“器械治疗相关并发症的预防:细节决定成败”主题演讲。在舒茂琴教授、俞杉教授、耿召华教授、刘明江教授四位专家的主持下,由张曦、殷艳蓉、安亚平、魏家富四位医生分别带来了幼儿右室中间隔电极植入、运用adaptiveCRT功能术后超反应、先后两次植入CRT-D患者、经皮肝静脉穿刺安置心脏双腔起搏器精彩病例。薛小临教授、范洁教授、刘兵教授、刘兴斌教授对参加报告的病例进行了点评。  

徐伟教授作主题演讲

主持专家

病例报告第二场     

       本次论坛采用主题演讲、病例讨论、专家点评三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围绕临床开展器械治疗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起搏在线后续将结合专家精彩点评对本次论坛的优秀病例进行整理发布,欢迎继续关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