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起搏风云 对话专家|南京市第一医院手术带教项目第二场成功举办

      2016年4月14日“起搏风云 对话专家” 系列手术带教项目(南京市第一医院第二场)在心内科胡作英主任主导下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结合学术讲解和手术演示,内容涵盖主动固定、腋静脉穿刺、术中标准化操作及感染预防等,旨在推动起搏器疗法普及,学习起搏植入技巧,讨论实际困难病例,促进不同中心之间的经验交流,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市一医院的汪芳教授前来共同带教指导。来自安徽天长、池州、宣城、临泉、阜阳、宿州、全椒以及肥西等八个县市的1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带教培训活动,他们都已经开始开展起搏植入手术,但是对于腋静脉穿刺、主动电极的植入技巧以及起搏器植入感染的预防和处理都尚缺经验,大家对这次培训活动也是期待满满。

在学术讲课过程中,胡作英主任和汪芳主任分别讲解了腋静脉穿刺和主动电极的植入,起搏器植入感染的预防和处理方法两块内容。两位主任都结合自己的多年临床经验,使用具体案例来分享所述内容,并一一解答学员们的提问。说明: https://mmbiz.qlogo.cn/mmbiz/IwOHPb1hyFf6Io8MibYYzPxStDcek7CfsYkAxibo6928lvYJQKT7vOaZkCgI0VfXZIHR7b3uLnNQibfQAlfCHGXIA/0?wx_fmt=jpeg

手术带教

      接下来的手术带教过程中,汪芳主任上台演示了腋静脉穿刺过程及主动电极的植入手法,特别强调了钢丝的塑形及导线固定时的方法,学员们分批一部分进入导管室进行实战手术的近距离学习,另一部分则在与导管室操作视频、DSA影像和音频同步连通的会议室内,由胡作英主任实时讲解手术操作过程。来参加活动的医生积极性非常高,不断的提出自己在手术中遇到的问题,两位主任也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最后张航主任的案例分享中,学员们感同身受,觉得自己遇到的问题原来大家都有遇到过,而经验丰富的大中心已经摸索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使得自己能够少走很多弯路,受益匪浅。

      紧凑的一天培训,结合了手术带教和现场授课,学员们收获满满,都觉得落地的培训内容对临床实际工作帮助很大。

说明: https://mmbiz.qlogo.cn/mmbiz/IwOHPb1hyFf6Io8MibYYzPxStDcek7CfszYBy9ciaF5VIo6WWTK4OksLK3Lzw5VxG6fAdFaiaTJdOK4vKpMghORibA/0?wx_fmt=jpeg

专家与学员合影

南京市第一医院

是江苏省重点起搏植入中心之一,胡作英主任领导的起搏团队具有丰富的起搏植入经验,并在腋静脉穿刺、主动固定电极操作上造诣颇深。

 

·胡作英医生简介·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904病区主任南京临床电生理学会 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分会起搏电生理学组成员江苏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分会 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 委员

中国女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 委员、影像医学工作组组长

 

门诊时间:每周三上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