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联盟培训 | 山东起搏电生理女医师高端沙龙在济南举行

2015年山东起搏电生理女医师高端沙龙在济南举行

  2015年12月12日,由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简称WEP)主办、美敦力公司协办的“2015年山东起搏电生理女医师高端沙龙”在济南成功举办。

 

 

  沙龙由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主席、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陈柯萍教授与中华医学会山东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山东分会主任委员、泰山学者、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闫素华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2015年山东起搏电生理女医师高端沙龙在济南举行

陈柯萍教授与闫素华教授主持会议

 

  “山东是孔孟之乡,是文化大省和人口大省,山东同时也是心血管病介入大省,拥有的导管室数量居全国第一。今年10月,正值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山东分会成立之际,我来到山东,看到满满的会场,感受到大家学习的热情,认识到山东的起搏事业还是有非常大的潜力的。所以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能为山东的电生理女医师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并用我们的热情带动整个山东起搏领域的发展。”陈柯萍教授在开幕致辞中做如上表述。

 

  闫素华教授主持了全场的活动。闫素华教授表示:“电生理女医师联盟是全国女医师的家园,使得含蓄的女医师有了更高的交流平台,在国内大型学术会议上有了电生理女医师的专场,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有了更多女医师的声音,起搏电生理领域女医师地位越来越重要。在国内外专家同行的支持下,在省内广大女医师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心电生理和起搏事业一定会迎来全新的发展局面。”

 

 

2015年山东起搏电生理女医师高端沙龙在济南举行

 

赵岚、赵青、魏子秀、侯亚敏、肖云玲教授做精彩报告

   在接下来的学术会议上,陈柯萍教授首先做了“CRT植入手术技巧及病历分享”报告;烟台山医院的赵岚教授就“冷冻球囊治疗房颤的临床应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赵青教授就“CRTD及ICD的远程监测与管理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魏子秀教授就“长寿命起博器的临床应用”;临沂市人民医院侯亚敏教授就“生理性起博部位的选择”;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肖云玲教授就“系统性淀粉样变的ICD治疗 ”做了精彩报告。每一个题目的病例分享结束后,陈柯萍教授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精彩点评。

 

2015年山东起搏电生理女医师高端沙龙在济南举行

会议现场

 

  在学术报告环节结束后,研讨会还设置了医师面对面环节,现场的女医师就临床学术、个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踊跃地提问,与陈柯萍教授、闫素华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陈柯萍教授闭幕式致辞时幽默地表示,我来自有着千山千水千才子之誉的江南,而山东则被誉为一天一地一圣人,通过这次活动确实感受到山东深厚的文化底蕴,我期待山东的起搏事业在大家的努力下发展壮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