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搏在线

李若谷:心脏离子通道病的ICD治疗

课程背景
        我国心电生理事业蓬勃发展,其中电生理女医师以其特有的细腻、认真和执着精神在国内的心脏电生理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更好地推动ICD/CRT疗法的发展,起搏在线从本周起,将陆续推送系列视频课程,从病例分析来学习ICD/CRT适应证的选择,供广大同道分享。
 
本期课程:
病例题目:心脏离子通道病的ICD治疗
分享专家:李若谷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
 
李若谷 
 
专家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转化医学中心及心血管研究室主要研究人员之一。
       长期从事临床工作,对心律失常、扩张型心肌病及猝死的预防及治疗具有丰富经验,尤其擅长单腔、双腔、ICD、CRT起搏器的植入。具有丰富的介入心脏病学诊治经验,是首批获得卫生部介入诊疗技术资格的医师。
       现任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起搏电生理委员、中国医促会心律与心电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科普委员会委员、中国心脏联盟晕厥学会委员、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女医师委员。以第一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动物实验项目、交大医学院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
 
CSPE WEP(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电生理女医师联盟)
病例分析视频课程
 
针对ICD/CRT疗法
结合实用临床病例
系统分享处理过程
详细剖析治疗策略
 
往期回顾
1.范洁:缺血性心肌病人都需要ICD吗?
2.任学军:扩张型心肌病的ICD治疗
3.董颖雪:肥厚型心肌病患者的ICD治疗
4.许静:我的病人需要ICD吗?——致心律失常右室心肌病患者
 
课程预告
1.蔡琳:心力衰竭伴窦性心律、LBBB患者
2.刘兵:心衰伴窦律非LBBB患者的CRT治疗
3.薛小临:心衰伴房室传导阻滞患者需要CRT
4.于海波:心室起搏依赖+心力衰竭患者升级:CRT治疗
5.戴研:心力衰竭伴心房颤动患者的CRT治疗
 

友情链接